close

8/13的明細整理如下:

0813東港第一台出貨單.jpg 

(說明:因為工廠缺小水包材的緣故,今日只有大水可以載,載了共有不同品牌的大水共975箱)

0813東港第一台收據.jpg 

(說明:在早上11點多時抵達鎮公所)

0813東港第二台出貨單.jpg 

(說明:下午馬上折回載第二車,同樣載了975箱,因為大水一棧板統一疊成65箱,

所以兩車都是滿台共15板→975箱)

0813東港第二台收據.jpg

(說明:第二台抵達時為下午4點多。下班後才看到爸今天載了恰巧兩台都是975箱,

雖然他們有開立收據,但媽媽還拿了我預先準備的收據請他們簽,以至於我們有了

抵達時間的證明。無奈我掃了一晚都掃描不出來><,(掃描器最近被操很兇)

怕捐贈者有疑慮,不過其實只要大家仔細看,可以發現第二張收據整張印得歪得離譜!

而且印章落款處也不一樣.......呆,現在才想到可以用相機拍照證明,廢話不多說,看照片!)

PA120103.JPG PA120106.JPG 

(說明:可以看見左右兩張抵達時間分別為A.M. 11:50 和 P.M. 4:30)

 

 

    近兩日因為水工廠產量關係(許多地方都有停水,工廠也得應付其他經銷商),

所以我們量也受限,一天只被告知可以撥給我們2台左右的量,

加上近日送貨地區相較下是較深入災區的,路程上也花費不少時間,

且爸媽連日來的早起晚歸,而且某些地點其實還是得靠搬運,體力也有一定程度的透支,

這樣看來其實一天兩車也挺符合現狀,可以直接將水送到較偏遠的災民水中。

 

       通常我還是會先詢問政府的大集結點,若他們有請我們直達送到某個鄉鎮,

那是最好的,可以不必透過他們再派小車分發物資,省去一段時間。

也避免掉有些物品發放不均的尷尬,直接一次補充該地區的需求。

今日的東港就是,一到現場才知大家缺水成這樣,

第二台車再次抵達時,災民們等不及鎮長命令,就排隊搶著要領水了,

狀況之激烈,光聽爸媽描述就很難置信。

 

      明日(8/14)會先送至旗山的長老教會,早上才會再打電話確認,

(因為聯絡人並不在旗山,她請我晚上別打擾志工,要我早上再打,

因為他們都是徒步揹著水或物資走山路進去←這是目前唯一運送的方式

可能來回一趟就要兩天時間,非常辛苦,真是感謝這些偉大的志工。)

 

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 今早(8/14 7 :50)去電,告知小姐我們要送水去,她也很感謝,

畢竟這樣他們可以沒有物資上的擔心,只要人力夠,

在路沒搶通前,都有水可以連同其他物資揹進去送給災民。

總之,我會搜尋網路上的更新消息,

每天進行聯絡,再加上爸媽每日在前線上看到的情況回報,

給予災民最直接的援助,請大家放心!

 

      另外,關於台東方面,爸爸說週六或(週六後?)通往台東的路就會搶通,

到時或許就能再把愛心送到台東去!(這之前就有講過,只是因為路沒搶通)

因為我們大概還有夠載兩台的匯款如果今、明日聯絡不到需水的地點時,

大概也會應部份捐贈者要求,送至台東去,畢竟台東也相當慘重,

昨天打給一些聯絡人,有人還透露了太麻里的金崙溫泉部落坍方了,

整個部落只剩2個屋頂!可以想見整個台東那麼多部落,狀況到底有多可怕......

 

      基本上,要是大家持續有匯款的話,只要確認約有一台車的錢,我就會請爸媽出發,

希望除了高雄、屏東、台南,大家的愛心也能傳到台東災民的手中~

 

      以上,by pataca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最後更新(8/14 9:00),因為我不曉得爸爸在一大早又接到來自東港的電話,(比我聯絡旗山還早)

因為還會再停三、四天的水...所以請我們今天可否再送水過去!

主祕表示,還有好幾十個里在較遠的災民也缺水很多天了!

且現在積水退去,各處都一片狼藉,消防車和拖吊車等都在協助災民,

沒有水喝,還那麼多天了真的很困擾,希望大家能再幫點忙。

所以爸爸已經答應要先至東港,至於旗山方面因為我也有告知小姐會送水過去,

不過現在可能爸爸會拜託他朋友的貨車幫忙跑一趟了~

晚上再詢問情況如何再看明天是否需要我們再送一大車到旗山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er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